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曹梦莹在建筑工程国际顶级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2023-03-10 次阅读

近日,我校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曹梦莹在建筑工程领域国际顶级期刊《Building and Environment》发表题为Heat deficit mitigation strategies for elevated rail stations in cold regions of China based on thermal comfort assessment”的研究论文。《Building and Environment》在建筑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中入选T1级别,是工程建筑领域的顶级期刊,中科院1区,SCI一区TOP期刊, 2022年公布的最新影响因子为7.093。曹梦莹为第一作者,西安财经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论文以中国西安轨道交通高架车站为研究对象,采用主观调查问卷结合现场监测的方式对高架车站进行了内部环境调查和热舒适性评价。通过计算乘客热损失率(HDR)的变化过程,确定寒冷地区冬季高架车站的热设计温度,然后提出了寒冷地区冬季高架车站的热损失缓解策略,并通过相应的模拟实验验证了该策略的合理性和可靠性。该研究为制定轨道交通高架车站标准设计提供了可靠的基础数据,推动了轨道交通建筑绿色可持续发展。

管理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加强科研能力提升,推动科研成果转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更广阔的科研提升平台,以科技创新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简介:曹梦莹,管理学院教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及其理论博士。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绿色建筑、建筑设计及其理论的研究工作,参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参与国基金项目3项,主持教育厅项目1项,同时在研究过程中重视成果的应用转换,主持建筑工程项目二十余项,设计作品曾获陕西省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法国双面神“GPDP AWARD”国际设计大奖,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建筑装饰及设计艺术博览会 “年度中国室内设计杰出青年设计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