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四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网络视频会

2020-11-27 次阅读

11月18日上午,由陕西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等六部门联合召开“第四届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暨校企对接网络视频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出席开幕式,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带头人等30余人在行政视频会议室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主持开幕式,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杨世宏、省国资委副主任骆东山致辞,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延长石油总工程师段宝民代表高校和企业发言,介绍了科技转化现状、政策、目标、模式、经验等,希望科研工作人员发挥科研优势,打造科研新平台,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会上,17家高校与企业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发表讲话,总结十三五期间我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效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希望高校深化科研研究供给侧改革,深化产学研合作,落实运用好政策措施,释放政策红利,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政府统筹作用,加强政府、企业、高校深度合作。

校企对接会上,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雅高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新品推介及技术需求发布。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代表进行了成果推介。下午的专场对接会上,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了不同行业领域3个分场的成果需求发布及在线对接洽谈,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线上的需求对接会,部门参会教师表示会后将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争取达成合作。

本届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教师提供了成果发布和合作的渠道。自本月18日起,各高校科技成果展将在“高校成果空间”平台陆续展出,为进一步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