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五讲)

2020-11-26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切实谋划好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经科研处悉心筹备,11月25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五讲)活动于“秦商大讲堂”成功举办。



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张维群教授应邀做了课题申报材料撰写的一点体会”的专题培训。张教授基于丰富的科研项目申报实践与在座的师生着重分享交流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有关“命题选择”“标题优化”“内容设计”“团队组建”“经费预算”“条件支撑若干反思”等内容张教授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正能量饱满,展现了我校骨干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与敬业精神,精耕学科专业,关注党和国家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积极贯通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极大地鼓舞了现场师生的士气。报告结束时,张教授还积极回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主持,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9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主讲专家介绍

张维群,博士,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兼任中国统计学会信息化分会副会长、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统计学会大数据分会常务理事等职务。

主要从事统计学理论、方法等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多目标调查理论与应用、数据挖掘算法构造及大数据应用、统计数据质量诊断与控制等;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含重点)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课题近10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项目(含重点)30余项,主持及参与完成新舟60飞机报价模型及系统研制、陕西省公路工程造价模型研究及系统开发、德国Infineon公司“6σ质量管理”数据分析、120数据可视化及大数据分析等横向合作科研项目10余项;在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转载2篇,国际统计科学大会(ISI)交流论文5篇;出版专著5部;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