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六讲)

2020-12-04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切实谋划好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经科研处悉心筹备,12月3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六讲)活动于“秦商大讲堂”成功举办。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博教授应邀做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重点及注意问题”的专题报告。师教授从“研究选题”“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研究设计”“申报攻坚”“应有心态”等方面,与在座师生分享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的重点、难点、要点等内容。师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亮点频出,思想性强、启发性足,极大鼓舞了在场师生从事科学研究的信心与勇气。报告结束时,师教授还热情回应了部分师生的提问。


本次培训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主持,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专家介绍

师博,经济学博士,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会研究会副秘书长,《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匿名审稿人。主要从事宏观经济与发展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课题研究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省部级课题研究项目多项;在《管理世界》《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等权威及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转载、转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