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三讲)

2020-11-05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切实谋划好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经科研处悉心筹备,114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讲)活动于“秦商大讲堂”成功举办。

我校二级教授白呈明教授应邀做了“课题申报中的学识与技术”的专题培训。白教授首先分享了关于学术研究与课题申报的理解及体会,阐释了“学识”与“技术”哲学思考;然后聚焦课题申报主题,阐述了“学识对课题申报的影响”“技术对课题申报的影响”;最后基于丰富的科研创新实践、课题评审鉴定经验指出“学术研究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太功利”,希望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能够做到“稳定的研究方向”“深入的社会调查”“缜密的逻辑思维”“开放的学术情怀”“持之以恒保持学术热情”“认真学习课题申报要素、评价指标及权重”。白教授讲座内容丰富,充满了哲学思考与逻辑思辨,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深思与追问。报告结束后,白老师还热心、耐心地回应了多位师生的询问。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主持,科研处,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主讲专家介绍:

白呈明,二级教授,西安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法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陕西省法官、检察官遴选(惩戒)委员会委员,安康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农村法治问题研究,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著作《农村土地纠纷及其解决机制的多维观察》获陕西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陕西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多项研究成果被《改革内参》《陕西决策咨询》和《陕西成果要报》刊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