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四讲)

2020-11-12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切实谋划好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经科研处悉心筹备,11月11日下午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四讲)活动于“秦商大讲堂”成功举办。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吴海霞博士应邀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交流——选题与申请书撰写”的专题培训。吴博士结合自己的申报实践与评审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年情况概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流程与改革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选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的几点体会”等方面做了充分交流与分享。吴博士讲座内容丰富,传达的申报讯息和科研态度,务实管用且富有启发性,极大激发了在场青年科研工作者的昂扬斗志。报告结束后,吴博士还细心回应了多位青年教师的询问。


本次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主持,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主讲专家介绍

吴海霞,博士、副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陕西省健康咨询委员会委员,安徽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外国农经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Energy Policy》《中国农村经济》《管理评论》等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农产品价格及农业绿色发展问题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及其他横向课题12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科研成果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陕西省首届研究生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