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与国贸系“红色1+1支部共建”进中行

2020-07-15 次阅读

为了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校内联动、校企互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红色1+1支部共建”和秦商文化宣讲力度。2020714日,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同中国银行西安高新科技支行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支部一行人受到了中国银行西安高新科技支行热情欢迎,在行长胡晓峰的带领下参观了高新科技支行,了解了支行的具体业务范围,观看了支行的党建园地,并与支行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首先,胡晓峰行长简单介绍了高新科技支行党建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的有力证明,也是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探索银校合作共建新思路、新模式的重大突破。下一步,支行将成立创新科研小组,充分发挥高校和银行双方的优势,做到有机结合,实现银校共赢在党建统领下深度融合、协调发展。

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任维哲处长感谢中国银行高新科技支行的热情欢迎,介绍了科研处党支部和国贸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支部共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同时也向支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

启动仪式上任维哲书记与胡晓峰行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随后,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恒梅老师结合秦商文化做了题为《当前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的宣讲报告。从全球疫情发展情况、数字化与智能化程度低、绿色发展的压力、消费需求升级等四方面介绍了此次以前疫情对陕西制造业带来的挑战。同时指出对陕西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可以通过借助“一带一路”深化陕西制造业国际产能合作、深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构建创新优化设计体系促进陕西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倡导绿色发展缓解陕西制造业资源环境压力、创建制造业集群区域品牌促进陕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产融结合创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化解陕西制造业疫情风险。

最后,共建支部就联合共建后续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希望以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为契机,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推进科研创新小组高质量活动,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