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校参加2020年第一届秦文化论坛

2020-09-27 张涛 次阅读

    2020921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及陇南市、宝鸡市、天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一届秦文化论坛”在陇南成县举办。甘肃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陇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天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此次论坛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逵夫,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秦汉研究室主任田亚岐及来自北京市、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汉中市、天水市等专家学者5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社科联副主席、科研处处长任维哲一行2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分主题报告和交流发言两部分。赵逵夫与田亚岐分别作了题为《从渭水看“夸父逐日”神话的历史文化内涵》《血池遗址考古新发现与秦汉鼎盛时期郊祀之礼程规复原研究》的主题演讲。

我校社科联副主席任维哲教授做了题为《弘扬秦商文化,激发企业家精神》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反映了当前陕、甘两省六市秦文化研究的新进展,对今后利用秦文化资源,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供了学术依据和支撑。

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陇南师专校史馆、陇南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