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三讲)

2019-11-22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工作,“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三讲于11月21日下午在长安校区“秦商大讲堂”如期举行。我校商学院姚宏教授应邀做了题为“迎难而上的自我营销——项目申报写作与实践”的专题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担任讲座主持。

姚教授基于多年项目申报经验、项目评审体会及科研实践感悟,从“动手前的困惑”“要解决的重点”“面对现在与未来”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分享了“一以贯之”定方向、“三新二异”巧选题、“五讲四美”做论证等项目谋划及申报书撰写心得。讲座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展现了我校中青年科研工作者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奋力追赶超越的新时代科研探索精神。在场师生备受启迪,增强了对项目申报书整体设计与细节把控的理解。

科研处处长任维哲教授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活动。

 

主讲专家介绍:

姚宏,博士、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温泉旅游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国土资源评审委员会委员,西安财经大学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旅游目的地管理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2015年入选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