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2019年度我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立项获得新突破

2019-11-14 次阅读


 

在学校党政领导的亲切关心与正确指导下,2019年度科研处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科学谋划,广泛动员,重点突破,在各级各类高水平纵向科研项目申报与服务社会横向项目争取中多有斩获,高质量地完成了学校年度目标任务,极大地鼓舞了全校科研工作者的士气与信心,有效地助力了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建设。

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获得历史新高。2019年度我校分别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共获得经费资助303万元资助。获批立项的国家级项目总数相对上年增长了22%

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方面也有突破。2019年度我校分别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国家统计局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项目12项(其中陕西省重大现实问题专项研究项目2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发布项目16项(其中软科学重点项目1项),累计获批经费资助总额107万元。此外,其他省厅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方面也均有好的业绩表现,共获得经费资助69.8万元。

同时,我校科研工作者还积极参与科研服务地方经济,拓展横向合作科研项目。截至目前,已经成功签订横向项目39项,累计项目合同金额679.8万元,实现历史新高。其中,副校长李佼瑞教授签订的“2018年度陕西省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项目合同经费100万元,实现了我校重大横向合作科研项目单项经费过百万元的“零突破”。

2019年是我校实现大学更名的开局之年,是我校迈向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的启动之年,更是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关与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站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学校科学研究工作,争取更多科研经费支持,提升科研服务社会综合能力,是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应有之责,更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双一流”、陕西省委“四个一流”科学部署的应有之义。为此,科研处按照吴旺延副校长的要求,扎实推进“2020年度国家科研项目申报系列培训”,切实做好科研项目服务管理工作,力争2020年我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更上一层楼。


                                                                   科研处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