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校参加2019年消费经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2019-11-11 张涛 次阅读


 

 

 

2019年11月9日,(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二次全国消费经济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泉州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1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部门的22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中国七十年:消费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会议题,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共谋中国消费经济发展的新出路、新举措和新辉煌。我校社科联副主席、科研处处长任维哲一行2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主办,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和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承办。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消费经济学学会会长杨继瑞教授致辞并作《消费经济学会工作报告》。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唐未兵教授主持开幕式、消费经济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二届理事会议。我校社科联主席、副校长吴旺延教授当选消费经济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理事。

上午的大会主题发言由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郭克莎教授主持。西南财经大学王裕国教授、北京大学杨汝岱教授作了消费经济相关理论主旨报告。

大会共设置了四个平行论坛,涵盖“中国居民消费发展70”“新形势下扩大消费问题”“消费环境、消费政策和消费体制机制问题”“新兴消费与消费热点问题”以及消费金融等主题。38位专家、学者和业界代表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学术交流。

下午的大会主题发言由湖南工商大学柳思维教授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文启湘等教授作了相关专题报告。

消费经济学学会副会长黄铁苗教授主持了大会闭幕式。黄铁苗教授表示,本次会议内容精彩纷呈,亮点层出不穷,对消费经济学与相关学科的交融研究和我国消费经济学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