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一讲)

2019-11-08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切实谋划好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在分管科研副校长吴旺延教授的关心与支持下,经科研处悉心筹备,117日上午我校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一讲)活动于长安校区图书馆四楼“秦商大讲堂”成功举办。

活动由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博士主持。科研处处长任维哲教授介绍了我校2019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和“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工作安排,并传达了副校长吴旺延教授关于2020年国家项目申报准备的动员寄语。希望全校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全员动员、重点突破、千方百计打好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战,力争2020年度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立项有新突破。

重庆工商大学二级教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文传浩教授作为本系列培训的特邀首讲专家,做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选题规范与技巧”专题培训。文教授基于自身丰富的国家项目申报、辅导经验,结合生动案例,从选题的重要性、常见问题、原则、方法以及技巧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三个小时的专题讲解,内容丰富、语言诙谐、正能量饱满,不时赢得称赞的掌声与笑声,培训结束时还有多位教师现在咨询、请教。参加培训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丰富了对国家社科基金政策的理解,开阔了选题视野,增强了申报信心。

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主讲专家介绍:

文传浩(1972-),博士、二级教授、重庆工商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研究人员,“长江上游(流域)复合生态系统管理创新团队”“上游智库”首席专家。长期从事流域经济与流域绿色发展、流域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区域发展战略与规划、区域环境管理与规划等研究。主持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奖10余项,所领导的智库和创新团队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