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省政府第五督察组来我校开展高校贯彻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情况实地督查

2019-02-19 次阅读

    2019年2月19日,省政府第五督察组莅临我校开展实地督查工作。我校吴旺延副校长、科研处、财务处、国资处、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部)科研副院长(副主任)参加督查工作会。工作会由吴旺延副校长主持。

    吴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科研工作,对于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有效探索进行了阐述。

    教育厅科技处秦天红副处长介绍了此次督查工作的背景与督查工作的精神。

    科研处处长任维哲从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制度、评价体系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举措。

    财务处、人事处、国资处及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交流了科研经费报销、科研人才梯队建设等问题。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梁爱芳认真听取了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愿积极向省上部门呼吁,让科研人员从“繁文缛节”中解脱出来。

    本次督查工作小组对我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赋予高校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的工作给与肯定,认为我校对此项工作认识清楚,理解宣传到位;科研制度建设基本健全;贯彻落实比较到位;服务保障工作比较好,想了好多办法。今后学校应更大程度地提升服务科研人员的意识,多学习、多借鉴,结合学校实际,调整相关政策,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为大学内涵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