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基地 > > 校级基地

文学创作与文体学研究中心

2017-03-14 次阅读

    西安财经学院文学创作与文体研究中心是2012年6月由学校批准成立的侧重于应用研究的校级研究中心,挂靠于西安财经学院文学院,日常工作由学校科研处负责管理。该中心凭借著名作家马玉琛教授,著名诗人、诗评家沈奇教授多年来在文学创作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广泛影响,整合校内外文学创作及文体研究专业人才,聘请著名评论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国平,著名作家、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红柯,著名评论家、西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北大学教授杨乐生为特邀研究员,合力打造一支以“人文西财”为内在风骨、在陕西文坛乃至全国文坛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文学创作与文体研究团队。

    中心的成立顺应着高校改革形势,为文学创作专业的设置和文学创作课程的开设、改革提供一个良好平台;有利于挖掘学校的文学创作潜力,提升创作水平,力争使文学创作成为学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突出特色之一,并以文学创作成就为学校赢得一定的社会声誉。

    近五年来,中心人员取得较为瞩目的学术成果,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权威期刊2篇、核心期刊30多篇,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厅局级项目20多项,获省部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