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校获立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重大项目

2023-03-16 次阅读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22年陕西省社科基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重大项目评审结果已经出炉。我校于璐瑶老师“基于制度创新的陕西自贸试验区对标国际贸易新规则路径研究”项目获立重大项目。详见下表:

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名单

1

基于制度创新的陕西自贸试验区对标国际贸易新规则路径研究

于璐瑶

西安财经大学

该课题融合国际贸易、全球治理、区域经济合作等领域,提高了已有自贸试验区研究的深度与广度;指出陕西自贸区有必要对RCEP,CPTPP,CEPA等国际贸易新规则进行全面而综合的解读和比较,为制度创新提供科学依据;为自贸试验区与“一带一路”、RCEP、CPTPP的协调发展等更具综合性的研究打好基础,并为今后开展RCEP等新规则实施风险预警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做好准备;为充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高水平开放平台,进一步降低贸易门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经济贸易进一步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课题成功立项是我校在省级重点课题方面的一个重大成就,同时也说明我校课题申报研究工作水平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