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联合文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三场讲座

2023-01-13 次阅读

2023年1月13日上午,科研处联合文学院邀请浙江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李国辉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文献准备和选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学校相关科研单位及各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刘祥文主持。

李教授首先从国家课题的意义论及了国家课题特别重视精深的专业研究、此时此地的研究与国家意识等方面,随后,又从文献准备的要求、课题文献准备的大忌、文献准备的具体做法、文献准备充分的标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文献准备不足与课题选题如何创新做了精辟的分析。

此次讲座内容很丰富,学术视野广,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李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心得体会与宝贵经验,更是让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李教授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积极互动与学术交流,耐心为老师们答疑解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