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系列培训启动仪式

2020-10-23 次阅读

102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大会暨系列培训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四楼“秦商大讲堂”举办。副校长吴旺延,科研处、各学院(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以及符合2021年国家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吴旺延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校科学研究工作。他强调,要及时梳理历史经验,借鉴同行先进做法,做实做强以国家项目申报为代表的各项科学研究活动是事关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发展大计。他要求全校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全员动员、重点突破、千方百计打好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战,为我校“十四五”科学研究工作开局做出贡献。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庄贵军教授应邀担任“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首讲嘉宾,做了题为“从评审人的角度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撰写的若干问题”的专题培训。庄教授从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人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机制,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国家项目申报、辅导经验和生动、鲜活的实操案例,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的若干关键点、细节开展了极具精准性的讲解。庄教授报告信息量大,语言诙谐,注重启发性问答互动。培训结束后,他还详细、耐心地回答了多位师生的提问与咨询。

参加培训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政策及工作机制的理解,也拓展了通讯评审与会审专家可能关注的重点与焦点,更增强了备战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信心与勇气。

 

庄贵军,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系主任。自1984年起担任市场营销理论与实务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致力于市场营销的理论研究与推广,当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与营销渠道行为、关系营销和营销道德。主持并完成过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1项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在研1项。学术论文在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国际期刊及《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期刊上发表。公开出版《中国企业的营销渠道行为研究》《营销渠道管理》《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等著作及教材。同时担任多家学术期刊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