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发挥社科联沟通引领作用,支持泾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5-21 次阅读

2020519日,西安财经大学社科联副主席、科研处处长任维哲等一行6人,深入泾阳县实地调研,并与县长拓巍峰、副县长尚科及县发改局、统计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任维哲教授讲解了“泾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的思路,希望在国家促进关中平原城市群协同发展、打造引领西部地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引擎,鼓励西安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形成关中、陕北、陕南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抓好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的重大机遇下,通过深入、持续地研究泾阳县域经济,为泾阳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高效的“西财智慧”与“西财方案”。

泾阳县领导介绍了区域管理体制调整后的发展思路及阶段性目标,拟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泾阳临空经济,西北农特产品供应链枢纽,冷链物流,特色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等新经济增长点,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生态绿色发展。

县领导对西财“泾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在深化研究中,帮助泾阳县找准新时代的新定位,破解发展中的瓶颈,推动泾阳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交流中,双方希望能共同构建校地长效合作机制,共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与“产学研游一体化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