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专题活动

2020-05-14 次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纠风工作,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7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高校科研领域违纪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科研工作廉洁自律意识。

学习中,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任维哲强调:一是要在案例中学习,在案例中反思,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纪律红线,争做廉洁守纪的模范;三是要以典型案例为鉴,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坚决铲除不正之风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维护好广大科研人员的利益。

科研处党支部副书记张涛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校科研领域经费管理腐败案例——“工薪阶层变百万富翁 谁动了科研经费的“奶酪”?”“高校科研经费腐败生态链:跑冒滴漏触目惊心”“院长用学生名义冒领劳务费据为己有”“湖南某高校2名教师伪造公文骗取经费”等典型案例。

本次学习高校科研领域违纪典型案例活动,对科研处党员同志而言,是一次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警世钟”教育。科研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从这几起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底线思维,切实让“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科研管理工作当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