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副校长吴旺延带队走访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

2020-04-22 次阅读

20203月初至4月中旬,副校长吴旺延科研处任维哲处长等人先后赴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科联、陕西省教育厅等单位走访交流。

副校长吴旺延代表学校,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我校建设发展关心和支持介绍了的建设发展情况,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支持、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重点介绍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目标、办学定位、特色学科建设规划、优质科研团队培育等内容。积极走出校门,开门抓科研,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速政产学高效研协同是本走访调研的目的。切实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前沿性、针对性与实践性,高质量地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在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有机交融中加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是我校科学研究的初心与使命。

在陕西省省宣传部走访调研交流会上,理论处何军处长就全省社会科学规划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高校组织力量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项目,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彼此多交流,共同促进社会科学发展。

在陕西省科技厅走访调研交流会上,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王军处长的座谈上,充分肯定了我校长期在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我校继续发挥优势和特色,做强做大优势学科并表示将加大力度支持我校的科技创新研究。

在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走访调研交流会上,陕西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建树表示对我校长期给与陕西省社科联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肯定了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陕西省社科联的主要职能、陕西省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我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结合陕西省社科联推进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和智力优势,努力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在陕西省教育厅走访调研交流会上,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秦天红就我校省部级基地建设、研究团队的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所需的重点支持和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表示,科技处将大力支持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全力支持我校申博工作。

 

西安市社科院走访调研交流会上,高东新院长介绍了社会科学院的发展概况及市社科基金在服务西安发展大局、破解发展难题等方面的导向作用。同时也充分认可西安财经大学在完成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的成果质量,表示将会继续支持我校人文社科工作,在基地建设,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帮助指导,希望我校在课题的征集、智库建设、咨政建言、指南征集上给予支持

经过两个月的走访交流,相关部门对我校科研业务管理工作提出建议,科研处将积极改进,努力将调研收获落实到工作中,提高兴科惠教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