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六讲)

2019-12-12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工作,“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六讲于1211日下午在长安校区“秦商大讲堂”如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杨万平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济学项目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担任讲座主持。

杨老师首先分享了他从事经济学学习与研究、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主要经历,然后着力从“国家社科项目评审环节剖析”“个人申报经验与感悟”两个方面介绍了他对经济学研究与国家社科基金经济学项目申报的理解。讲座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细节剖析精准、经验解读精细,向现场听众传递了对科研事业的敬畏之心、对学术研究的热爱之心、对主题跟踪的执着之心、对所从工作的精益求精之心。现场师生备受启迪与鼓舞,深化了对科学探索中“敢为人先的创新力”“追赶超越的动力”“久久为功的定力”“精益求精的执行力”的理解,增强了科学研究与项目申报的信心。

科研处处长任维哲教授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76339624\FileRecv\MobileFile\IMG_2815.JPG说明: C:\Users\admin\Documents\Tencent Files\76339624\FileRecv\MobileFile\IMG_2816.JPG

 

主讲专家介绍:

杨万平,男,博士、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系访问学者,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一直致力于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子课题、教育部重大项目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60篇,其中SCI/SSCI检索5篇、CSSCI源刊36篇(5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ISTP检索1篇,EconLit检索4篇,CSCD检索6篇,被引近二千次,H指数15H10指数23;出版专著6本,教材3本;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近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