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四讲)

2019-11-28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工作,“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四讲于1127日下午在长安校区“秦商大讲堂”如期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晓莉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担任讲座主持。

陈教授基于丰富的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和长期的科研实践体会,从“科学选题”“扎实论证”“精细写作”“优化细节”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研究体会。讲座政治方向明确,内容丰富,语言谦虚严谨,正能量饱满,展现了我校教师醉心创新实践、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关心青年同志成长的科研工作者精神风貌。在场师生备受启发与鼓舞,深化了对国家项目的理解,增强了扎实从事科研创新的信心与决心。

科研处工作人员,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活动。

主讲专家介绍:

陈晓莉,西安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陕西省聘二级教授,陕西省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长期从事社会发展与基层治理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中获“优秀”结项等级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其它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3部,多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和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