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诚信建设 > > 通知公告

【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工作总结的通知

2014-11-10 次阅读

关于开展“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工作总结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了认真总结“十二五”期间“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以下简称专项行动)的工作,全面分析评估“十二五”学风建设取得的成效,研究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做好“十三五”学风建设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教育部决定开展专项行动总结工作。现将我省高校专项行动总结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内容

各高等学校要认真总结《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从建立学风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健全学术规范制度、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坚决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实现学风学术规范制度和不端行为查处机制三落实、三公开等各方面进行全面总结, 提交本校“高校学风建设专项教育和治理行动(2012-2014)”总结报告和《专项行动总结情况一览表》(见附件)。总结报告应包括五部分,即学风建设总体情况、所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改进的措施、对“十三五”学风建设工作的建议。

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在本单位网站上开辟学风建设专栏”的要求,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站已开辟陕西高等学校学风建设专栏,为方便链接和交流,请各高校将本校学风建设专栏网址一并报送陕西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开辟学风建设专栏的高校,应在年底前完成学风建设专栏建设。

二、报送时间

各高校应高度重视,及时做好总结工作。总结报告和《专项行动情况一览表》(含电子版)请加盖单位公章,务于11月20日前报省教育厅科技处。

陕西省高等学校学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4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