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基地 > > 校级基地

陕西能源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2017-03-19 次阅读

陕西能源产业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建立于2012年的陕西能源产业与区域经济协同创新中心是响应“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一项体现国家意志重大战略举措的背景下,依托西安财经学院能源经济与区域经济学科科研优势,以榆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2家政府机构与企业为协同合作单位,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分工协议,突破了创新主体之间壁垒,采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生产决策”协同创新发展模式的校级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铁卫教授担任中心主任。

中心打破学科界限,整合西安财经学院、榆林市发改委、陕西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在产业经济、能源经济、区域经济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涉及经济学、统计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共同构建了一支陕西能源产业与区域经济领域的跨学科研究队伍,并通过合作开展课题研究,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

中心依托省级特色学科项目——“西部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研究”、西安财经学院校级重点学科“能源经济学”开展学科建设,并拥有“能源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