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基地 > > 校级基地

现代管理决策与对策研究中心

2017-03-18 次阅读

    现代管理决策与对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西安财经学院设立的校级重点研究基地之一。中心自2011年经学校批准设立以来,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经过多年的建设,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中心主要以运筹与管理、服务型制造与决策、金融管理与决策为主要研究方向,以重点服务于陕西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目标,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以应用研究为主,鼓励创新性研究的思路。力争通过建设成为陕西省内管理科学理论研究、管理工程重大现实实践问题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成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智库”之一。

    中心特别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博士及高级职称所占比例得到快速提高。中心聘请美国东密西根大学终身教授、陕西省全职项目特聘教授刘九强为运筹与管理方向团队带头人。目前,科研队伍的高级职称率达到60%、博士化率接近50%,中心已经初步具备了较强的科研实力。中心自成立以来,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级项目、2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被SCI、EI检索的论文数47篇,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9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获省部级奖7项,厅局级奖11项。

    目前,中心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未来,中心会紧密跟随地方产业经济的发展趋势,增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对接。通过整合资源,构建中心与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紧密结合的产学研战略联盟,多渠道扩大与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