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基地 > > 省部级基地

西安统计研究院

2017-03-26 次阅读

    西安统计研究院是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与西安财经学院共同组建的统计科学研究机构。西安统计研究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目前下设数据挖掘中心、调查咨询中心、统计培训中心、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办公室等机构。

    西安统计研究院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指导下,以团结国内外各个统计学派、各种不同学术背景的专家、学者,为统计科学在新时代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宗旨,以建设“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基地、统计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窗口”为使命。

    西安统计研究院的任务是:从事统计基础理论、统计应用方法、统计政策与法规、国际统计比较等领域的科学研究;组织开展国内外高层次统计学术交流;培养高级统计人才;承接各级各类统计研究课题(项目),为各级政府制定政策、为企事业单位科学管理提供统计调查和咨询及相关应用软件开发等服务.

    研究院配备了包括小型机在内的完备的软硬件和网络环境,拥有现代化的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CATI)、基于GPS定位的PDA定点面访调查及网络调查系统。这些设备具有海量数据挖掘与分析的能力,为统计科学研究、统计学术交流、统计高级人才培养、统计模拟提供了完备的手段和优良的条件。

    研究院汇集了国内外众多统计学者,初步形成了高水平且呈梯队的科研团队。有数十位教授、副教授、博士、硕士参与课题研究;有一支经过严格专业训练的本科生组成的调查员队伍,可以承担具有高标准要求的各类调查项目。

    研究院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已形成抽样技术及其应用、非线性随机动态模型及其应用、数据挖掘与统计数据质量研究、人口与发展研究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面向各级政府、部门、行业、企业承担了大量调查研究、决策咨询及专业人才培养任务,完成了多项高层次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