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基地 > > 省部级基地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

2017-03-25 次阅读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是在原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企业策划与设计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是当时陕西省唯一的省级软科学重点实验室。2004年6月获准立项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并更名为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1997年获批成立以来,先后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多所国内外大学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比利时专家凡登·布克教授在中心工作期间,推动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获得陕西省首届外国专家“三秦友谊奖”。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经过多年的建设,已拥有总面积达680平方米,8间专用办公室,其中包括一个专用图书资料室,一个多媒体学术报告厅,固定资产逾220万,具备满足科研工作需要的各种信息和网络设备。目前拥有专兼职研究人员38人。其中高级职称的研究人员28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研究人员占90%以上。

    现代企业管理研究中心依托商学院下设现代企业管理学部、企业风险控制与投融资研究所、高级财会创新人才研究所(会计专业硕士点)等研究机构,并设学术交流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中心等部室。

    中心主要有“西部大型特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管理现代化研究,西部国防装备制造企业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两个研究方向。立足具有区位特色与优势的装备制造产业,以企业战略和竞争力、风险控制和投融资为研究主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契机,围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重塑产业体系、推动管理创新等重大社会问题展开研究,探索政产学研用融合新模式。承担了一系列高级别的研究课题,产出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一定的理论依据,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做出了突出贡献。

进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