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党建工作 > > 正文

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参观活动

2023-04-17 次阅读

414日下午,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是西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组织企事业科协、高校科协、园区科协参观位于西安航天基地的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郝新军同志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技术运营主任袁玉峰等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参观交流人员,超算中心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该超算中心的工程建设、设备调试和运营情况。

随后,超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来访的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受邀参观的科技工作者等一行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西安科协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徐小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运营主任袁玉峰以及超算中心的行业解决方案技术专家和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超算中心的项目进展、工程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方面主要应用前景及其平台业务孵化创新能力等情况。

西安市企事业科协及高校科协的科技人员结合各自单位的业务实际状况与超算中心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得到了较为详实准确、耐心满意的答复。

最后,受邀参观交流的科技工作者代表们对西安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组织的本次参观交流活动内容和成效给予了一致肯定和好评。

超算能力是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以超级计算机为核心工具的国家超级计算中心是战略性信息基础设施和科技创新平台。今后,科研处继续聚焦超级计算、组织我校教师和学生参观交流互鉴,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开阔科技视野、立足创新前沿,助力我校科技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