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学术交流

科研处举办“科研基地与智库建设”座谈会通知

2021-07-15 王晓红 次阅读


各学院(部门):

为了加强我校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本周五举办“科研基地与智库建设”座谈会,具体内容如下:

主讲人:郭海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间:7月16日上午9:00—12:00

 点:行政楼B座一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学院(部门)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科普基地(含丝路院)主任和秘书

敬请各位老师光临!

科研处

2021年7月14日

嘉宾简介

郭海湘现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早稻田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应急管理系统仿真与决策的相关研究工作,采用智能计算的优化及建模方法解决“数据-信息-知识-决策”链中的数据融合、关键属性提取、关联规则挖掘、不均衡数据分类、文本挖掘、自适应优化等科学问题,并将其应用于灾害应急管理、城市可持续发展等经济管理系统中。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计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郭海湘教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重点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1项,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项目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1项等;出版专著5本,教材3部。基于项目研究基础,共发表论文80余篇,被SCI收录25篇次,EI收录28篇次,SSCI收录5篇次,CSSCI收录20余篇。其中,3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1篇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获得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武汉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需求牵引,积极建言献策,所撰写的重要建议报告得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采纳,多次获得湖北省委领导和武汉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相关建议多次收录在新华社《政务智库报告·突发事件管理月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