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学术交流

长安大学陈蓉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8-10-19 次阅读
    为了增强学生网络贷款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律专业知识,2018年10月17日晚上,法学院邀请了长安大学法学系陈蓉教授在图书馆五楼模拟法庭举行了以“掠夺性放贷行为的法律规则——基于网络小贷的可负担性”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法学科带头人王波副教授主持,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

    首先,陈蓉教授从当下的校园贷切入,讲解了网络小贷掠夺性放贷行为的主要表现以及经济归因,进而讲解了网络小贷法律规制必要性与目标。其次,从利率限制方面给我们讲了掠夺性放贷行为法律规制的域外经验。最后,给我们呈现了互联网金融的规制演进,更深一层面分析了我国掠夺性放贷行为法律规制之缺失并提出法律对策建议。

     通过讲座,引发了师生对互联网金融的进一步思考,网络小贷不容忽视,我们期待进一步的监管措施落地,整顿行业发展秩序,一个更公平、更高效、更统一的监管环境对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整堂讲座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