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学术交流

马举魁教授为我院教师做报告

2018-09-30 次阅读
    为巩固陕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活动效果,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9月28日,榆林红色文化传承与应用研究中心主任马举魁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党中央转战陕北红色文化资源与高校思政课建设》主题报告,报告会由闫团结院长主持。

    榆林是西北革命策源地,拥有丰富的红色革命文化资源。马教授从党中央转战陕北的伟大历程、转战陕北胜利的伟大意义、转战陕北精神内涵以及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路径四个方面做了讲解。特别是红色文化融入思政课教学方面,榆林学院近些年来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他们的“一个社团、实践教学、校企合作平台、一支队伍”等做法值得借鉴学习。整个报告语言生动,内容详实,史料丰富。

    此次报告为巩固“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探索思政课实践教学新路径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院本学期强化教师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