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学术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8-07-03 次阅读

   6月29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在翠西校区综合楼三楼国际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经济话语研究的跨学科视角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丽主持,院长王奇民致欢迎词,并对王立非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

   报告中,王立非教授指出,经济话语研究是商务英语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具有语言学、经济学、管理学及神经学的跨学科研究价值。他从经济话语研究兴起的背景、研究分类与重点、研究方法,以及案例分析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探讨。王教授还结合我校财经类应用型本科院校的特色,从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商务英语专业特色定位、商务英语教师能力、商务英语教师转型、语言服务智库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重要论述。

   整场报告高屋建瓴、信息丰富、紧密结合经济现实,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师生,使人倍受启发。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并耐心解答了提出的问题。

   据悉,王立非教授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他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全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全国商务英语产教融合联盟理事长,中国语言服务40人论坛联席主席、教育部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起草组组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