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学术交流

“科学技术革命的发展与影响”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2018-06-26 次阅读
   6月2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国渊老师邀请在图书馆503学术活动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科学技术革命的发展与影响"的科普专题讲座。讲座由团工委副书记聂汉林老师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围绕科学与技术定义、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前五次科学技术革命的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科学技术革命的影响和挑战五个主题依次展开。讲座初始,张老师通过给大家播放了一段关于国际科技发展趋势的视频来激发起同学们对当今科研现状的兴趣。随后,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一系列科技奖项及一些杰出科技人物,使大家对科学技术奖项的设置和科学研究工作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张老师立足现在,对科技发展巨大进步的探讨也让我们对当今科学技术的现状有了更深入了解。接着张老师又分析了当今世界科技发展形势,并指出科学技术革命带给人类社会的影响和挑战。同学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讲座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了大家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氛围,促进我院文化建设起也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