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工作紧盯关键阶段 科研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2023-02-04 次阅读

2023年科研处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奋进姿态,秉承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科研工作时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关键申报阶段,同时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西安市科技局软科学研究项目、陕西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关键申报阶段,科研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科研人员持续提供服务,努力为2023年科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以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培训为契机,推动学校高层次科学研究更进一步

科研处联合商学院、统计学院、文学院、管理学院共同举办2023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活动。培训活动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先后邀请了苏州大学商学院赵增耀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勇教授、浙江台州学院人文学院李国辉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我校雁塔学者郭海湘教授做专题报告,共15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国自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谋划、重点突破,组织申报动员活动23场,累计2023年度拟申报国家项目91项。本次培训系列活动学校推动高层次科学基金项目的阶段性工作之一,旨在进一步做好学校2023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及立项工作,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为后续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奠定基础,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2A4F1


——科研项目申报不停歇,学校科研服务不放假

寒假期间,科研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关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标,认真组织申报2023年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共计申请专项项目9项;以不断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的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目标,认真组织2023年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选题推荐工作,共计推荐选题7项;围绕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以西安科技、经济、社会和民生重大需求决策为目标,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西安市软科学项目申报,共计申请软科学项目8项。此外,2023年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项目立项实现开门红,科研工作开启新征程

学校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专项项目和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项目、合作项目的立项相继实现开门红。其中,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研究”专项项目获立1项;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青年项目获立11项;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度陕西生态空间治理重点课题获立1项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研究项目获立9项。今后,科研处将在项目申报全过程中持续跟进、细致服务,努力提升学校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数量和申报质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科研处将以此为新起点,努力建设形成积极良好的科研氛围,奋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科研实力持续稳步提升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