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五讲)

2019-12-06 次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工作,“2020年度国家项目申报系列培训”第五讲于125日下午在长安校区“秦商大讲堂”如期举行。我校经济学院王小霞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信心 机遇 积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与申报体会”的专题讲座。科研处副处长宁泽逵教授担任讲座主持。

王老师从“选题策划”“框架设计”“团队组合”“图表运用”“细节优化”等方面,分享了她“十年磨一剑”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研究体会。讲座内容丰富、语言谦虚实在,很好地向青年学者们传递了坚毅、执着、自信、谦虚、严谨,持续学习、紧跟前沿、实事求是、协同创新、精益求精、不断自我超越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基本素养与职业精神。现场师生备受启迪与鼓舞,深化了科学研究工作中“内因”与“外因”的辩证理解,增强了科研项目申报的信心。

科研处工作人员,各学院(部门)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系(所、基地)主任、近5年新入职博士、符合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条件的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活动。

主讲专家介绍:

王小霞,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金融学会会员。长期从事企业投融资、金融风险预警问题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