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与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共赴国际港务区开展主题教育及秦商文化宣讲活动

2019-10-29 张涛 次阅读

为了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校内联动、校企互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党员素养和秦商文化宣讲力度。2019年10月25日,机关科研处党支部国贸系教工党支部同“一带一路”企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首先,由国贸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恒梅老师进行党课讲解,她的主题是十九大精神与陕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问题,围绕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始终思考和回答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分别从高等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大学教育的静心观、高校的思想政治建设等三个角度,阐明了陕西高等教育朝着“双一流”目标迈进的过程中,高校的综合管理和教师的综合素质等方面需要加紧建设,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静心做事,从而培养出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张书记精彩的讲解,博得了与会高校党员和企业党员的一致认同,更加感受到自身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随后,机关科研处党支部书记任维哲教授,为与会党员做了《弘扬秦商文化,激发企业家精神》的宣讲报告。任教授对秦商文化了然于胸,讲解游刃有余,诙谐幽默。他对秦商精神做了精彩解读,并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和陕西经济发展,就如何弘扬秦商文化的时代价值,加大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动做了深入讲解。任教授的“秦商文化宣讲”,让与会党员感到感到创新文化与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赞誉。

最后,三方支部书记就联合共建后续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表示要以本次党支部联合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在教师实践调研、学生实习就业和创新创业活动指导等方面,精诚合作,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协调和服务指导作用,为高校财经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做出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