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落实王永康书记“创业西安行•西安财经学院站”相关精神 科研处、文学院赴西安市委宣传部座谈

2018-11-12 次阅读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119日上午,我校科研处、文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一行10人赴西安市委宣传部座谈,就落实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114日在“创业西安行西安财经学院站”考察调研时有关指示精神,加强校地合作,发挥我校文艺创作、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的优势等问题进行了初步对接。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文化产业局局长马鸿斌、文艺处副处长高博、文艺处干事王晓萌出席了座谈会。

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廉宏伟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市委宣传部对我校的到访对接表示欢迎。我校科研处处长刘小冬简要介绍了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创业西安行.西安财经学院站”考察调研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指示精神,表达了我校党委、行政对此次对接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加强学校与西安市宣传部的文化合作表示了期待。我校文学院副院长张颖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年来文学院在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服务地方、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和存在问题。与会老师结合研究特长,从秦岭生态文学创作、弘扬西安传统文化、文化产业研究、文化输出与复兴、文化创意产业化等方面就如何助推大西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出了设想,也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

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高博、市委宣传部文化局局长马鸿斌进行了积极回应,他们结合西安市委宣传部的工作实际提出,市委宣传部将在文艺创作、大西安文化资源挖掘、文字作品评比、作家艺术家到一线蹲点采风等方面加强对西安财经学院智库力量的发挥,同时,双方要加强联络,精准聚焦,寻找合作的契合点与突破口,发挥好双方优势,最大限度地实现文化资源共享,助推大西安文化繁荣。

市委宣传部廉宏伟副部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这次对接活动,市委宣传部初步了解了西安财经学院,西安的文化建设需要充分发挥西安财经学院这一支很可依靠的创作和研究力量。市委宣传部将从文艺创作、课题研究、活动组织、文化创意、大学生创新创业等五个主要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廉副部长还要求双方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凝练方向,梳理合作内容,扎扎实实推进,使合作取得实效。他表示,近期西安市委宣传部将回访西安财经学院文学院,以促进双方再交流、合作再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