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 科研基地 > > 省部级基地

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

2017-03-23 次阅读

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陕西省科技厅设在西安财经学院的省级科研机构。本机构2005年12月由陕西省科技厅批准建设,2008年12月正式验收成立。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目前下设统计网格研究室、统计调查研究室、统计理论与政府统计研究室、学术交流中心、中心办公室等机构。

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以统计理论、信息理论、经济理论为基础,从定量的角度深度研究分析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近年来,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开展了多项统计科学研究,已形成统计网格技术、统计测度和评价、统计监测和预警等三个研究方向,为陕西省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决策和微观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陕西省统计研究中心基地成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部级重点项目8项;主持省部级项目22项,项目来源主要是国家统计局、国家教育部、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陕西省软科学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厅局级项目12项,项目来源主要为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统计局、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1%人口抽样调查办公室等;主持横向课题21项,项目主要来源陕西省旅游局、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发改委、西安市高新管委会等。2008年基地成立以来,发表一类权威1篇,二类权威4篇,三类权威7篇,一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5篇,二类核心8篇;出版著作7部,获省部级奖7项,厅局级奖3项。

进入网站